首页 健康 第四届“医养在汉中”高峰论坛举办

第四届“医养在汉中”高峰论坛举办

3月19日,第四届“医养在汉中”高峰论坛在天汉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健康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共300余人参加,共商汉中健康产业发展良策。

论坛上,赵铱民以“与人共舞——医疗机器人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为主题,引经据典,详细介绍了医疗机器人的发明、演变以及展望,特别是医疗机器人的发展和应用。四川大学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丁显平,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会长陈玉琢,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徐友心,分别聚焦医疗科技、中医康养、老年医学等主题,分享新时代医养结合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策略。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作了“医养在汉中”项目招商推介,介绍了我市发展医养产业的自然生态、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优势,推介了汉中医养产业招商项目。

此外,在3月18日举办的2023年汉中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举行了医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24个项目,涵盖医疗卫生、中药养生、健康体育、智慧医养、健康食品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聚力打造“医养在汉中”城市品牌,对标群众需求建设高品质“医养福地”,推进“医、养、康、健、游”生态康养产业多元融合发展,实施医养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出台《2020—2030年中长期规划》《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办法》等配套政策,助推医养机构品牌化、规模化、高端化。目前,全市拥有25家具备资质的医养机构,省级医养结合品牌企业3个、医养结合示范基地3个,省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149所,承担省级医养结合试点40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