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京学院获得两项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西京学院获得两项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西京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王祖良教授主持的科研成果“物联网RFID标签批量识别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徐晋博士参与的科研成果“工程结构灾变监控及智能建造关键理论与应用技术”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物联网RFID标签批量识别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聚焦物联网RFID标签批量识别关键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建立了动态环境下批量标签识别模型,突破了标签防碰撞、初始标签数估计等关键核心问题,显著提高了批量标签识别性能,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并产生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工程结构灾变监控及智能建造关键理论与应用技术”项目针对工程施工中的受力特点及主体结构的地震破坏特征,采用分析、计算模拟、试验和现场实测等方法,研究了地震等灾害下的灾变机理和失效模式,基于云BIM技术对实际工程项目进行了试验模型的控制分析及施工动态监测预警控制,获得了较好的监控效果。(来源  西京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