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财经大学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首场大型双选会

西安财经大学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首场大型双选会

3月8日上午,西安财经大学2023年春季促就业系列双选会第1场(经济学院专场)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办。

来自上海、深圳、郑州、兰州等地的省内外80余家用人单位及校友企业走进学校设摊招聘,涵盖商贸、零售、建筑、教育等多种行业,囊括高等院校、国企、事业单位等多种单位类型,提供与我校各学科专业相契合的职位3000余个。现场参会毕业生达2000余人,平均每家企业收到校内外简历60余份,2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部分企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各宣讲室进行了现场复试。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毕业生和招聘者就岗位需求、工作内容、应聘方式等进行充分交流。管理学院信管1901班学生刘宛京现场投递数家企业。她表示,开学以来每天都在积极关注校内宣讲会消息,参会投递简历。今天参会前根据职位需求制作了多个版本简历,与2家企业达成了下一步意向。后续会结合个人期望和企业实际情况,尽早签约。

“西财大学子不仅有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而且踏实肯干,有极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这是他们以后进入企业开展工作的优势所在。”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通过这次春招,为企业招聘到更多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招聘会以“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为主题,这也是春季学期开学以来举办的首场大型线下双选会。西安财经大学党政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开展2023年春季促就业系列攻坚活动。通过多方联络校友企业、多元开拓市场化岗位、抓紧时机开展校园招聘、做实“一对一”就业指导、谈心谈话引导毕业生签约等行动,弥补去年大型线下招聘渠道受阻造成的机会缺失,努力帮助一批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自2月27日恢复举办线下招聘活动以来,学校已接待企业专场宣讲40余场,同时通过线上渠道开展“‘春潮行动·职引未来’西安财经大学2023届春季空中双选会”“‘千校万岗百家高校行’2023年春季校园招聘活动西财大专场”等专场网络招聘会,参与企业总计400余家,提供岗位2000余个,稳固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

3月4日起,西安财经大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7宣讲室前设立公考咨询指导和“简历门诊”服务摊点,邀请资深HR为求职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精准公考咨询和简历辅导服务,结合求职需求,帮助毕业生细致分析自身优势,修改润色简历细节,有针对性地给出求职备考意见和建议。服务点开设以来已接待100余名毕业生咨询,提升了学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助力毕业生赢在求职第一步。

西安财经大学将继续锚定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加快开展校园招聘,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全力促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