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京学院: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西京学院: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西京学院将“学思想”摆在首位,通过举办读书班,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从理论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深悟透中锤炼坚强党性,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头雁”带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学思践悟,专题讲座再夯实。坚持“以学铸魂”,通过上好“必修课”强化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4月27日至5月9日,西京学院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特邀5名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报告,他们以《以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以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大学治理》《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能力提升》为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民办高校实际,为读书班学员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更有思想温度的思政大课。

广大学员一致表示,专家学者们的专题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针对性强,是5场接地气、鼓足劲、催奋进的好报告,让我们思想上“充足电”、精神上“补好钙”、工作上“加满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更好担当职责使命,以崭新面貌和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突出解决问题,集中研讨氛围浓。坚持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读书班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指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真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总结,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5月9日下午召开读书班结业式,6名学员结合学习所悟,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坚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突出推动发展,成果转化效果好。学校领导干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坚持理论学习与深入基层调研相结合,与落实学校中心任务相结合,推动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陕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第三届陕西民营经济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论坛;举办莲湖产学研金系列活动暨西京学院校企专场对接会,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举办以“为健康保障,为生命护航”为主题的第六届护理技能大赛,旨在提升护理专业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多个二级学院(书院)积极与基层社区和企业签约,挂牌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学校6支代表队分获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国际一等奖1项,国际二等奖1项,国际三等奖4项,这是学校第四次获得国际一等奖,同时也是学校连续第三年获得国际一等奖。

学习内容实用解渴,学习形式丰富多样。读书班虽然结束,但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校领导干部将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强化对标意识,深入基层调研,着力解决问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争作贡献。(来源  西京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