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洛 陕西商洛代塬社区:电力爱心超市激发村民生态保护热情

陕西商洛代塬社区:电力爱心超市激发村民生态保护热情

“真的太好了,参加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打扫自家院子环境卫生,就能在社区电力爱心超市兑换奖品。”近日,在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代塬社区电力爱心超市,兑换到水杯、抽纸等物品的村民杨水红开心地说。

为实现乡村生态宜居的目标、激发农户在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国网商洛供电公司代塬社区驻村工作队依托电力爱心超市平台,在社区中开展了“最美庭院”的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同时,为扩大活动范围、提升活动效果、扩大电力爱心超市影响力,该公司驻村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庭院会和微信群,积极宣传“最美庭院”评比活动内容,激发社区农户热烈讨论和踊跃参与。

社区脱贫户杨小红在活动中利用自家门前的田地,栽种豆角、茄子、西红柿、油葵等农作物,让家庭生活所需可以自给自足的同时,庭院也显得生机勃勃。社区农户查治生和其妻子,虽然均已70多岁,但他们每天都会坚持清扫庭院,将庭院打扫得干干净净。社区农户周冬娥,原本家门口柴禾堆放杂乱,但在活动开展后,她积极参与卫生清理,将杂乱的柴禾清理一空。社区农户常民娃是一位老党员,他在听说最美庭院活动后高兴地说:“这个活动让大家能够积极打扫卫生美化社区环境,还能在电力爱心超市赚取积分兑换物品,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啊!”

据介绍,今年以来,代塬社区社区电力爱心超市已累计开展村容村貌整治、主题党日活动、最美家庭评选、各项政策宣讲、残疾村民慰问、高中考学生关爱、种植能手评比等各类活动17次,参加人数526人次,累计发放积分18990分,兑换物品284件。

下一步,代塬社区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发挥好沟通连接的作用,充分利用电力爱心超市的积极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公共服务和美丽乡村等各项建设行动中去,助力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

(来源:中经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