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到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考察交流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到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考察交流

7月3日,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安(简称:陕鼓集团)一行到访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考察交流。

交流座谈会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长李瑞明,副校长余强、山新安,校长助理穆乾坤,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二级学院院长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山新安主持。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长李瑞明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副校长山新安

座谈会上,李瑞明对李宏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说,陕鼓集团通过五十余年的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一家业务多元化、国际化大型智慧的绿色能源企业。“陕鼓模式”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成为陕西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他表示,陕鼓集团作为全领域整合业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学校与陕鼓集团共处渭北工业圈,共依渭水的友好睦邻,未来学校要借助陕鼓集团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资源优势,开拓视野、取长补短,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探索建立人才合作培养新模式,为我国职业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学校也将发挥优势,积极为陕鼓发展服务。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

李宏安对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陕鼓集团持续深化转型、创新发展、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情况。他表示,本次交流座谈会旨在“两句话,四个字;一是学习,二是合作”,希望未来能够依托学校在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计算机工程、经济管理等专业优势,加强双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进产教融合,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行业与企业融合发展,共同产出一批具有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成果,使校企双方更具影响力、更具吸引力、更有魅力,全面助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长助理穆乾坤

穆乾坤就学校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面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开启合作新空间,拓展合作新领域,在我校各二级学院专业的加持下,加强双方交流,发挥自身优势,携手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为西安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书馆合影留念

会后,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李宏安一行考察参观了学校新能源汽车实验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图书馆、大学生汽车教育体验基地(F3赛道)等,了解学校在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和汽车文化建设方面的探索及其成果。(来源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