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科大8门课程获批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西科大8门课程获批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和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函〔2023〕264号)文件,西安科技大学冯健老师负责的《计算机网络原理》等8门课程获批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和教学研究中心认定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推进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试点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西安科技大学坚持以本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印发《西安科技大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办法》,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投入力度,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显著性成果。共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14项。

今后,西安科技大学将继续全面落实教育部提出的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抓团队”“重示范”“强推广”,使课程思政深入人心,初步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重育人、环节处处有体现”的课程思政“大格局”,扎实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实现学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来源  西安科技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