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 天然气进村入户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天然气进村入户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2月17日上午10点,西安市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在太乙长安道举办了公司“新农村办公室”挂牌仪式暨新农村项目合同签约仪式。标志着公司2023年的气化乡村工作正式拉开帷幕。2023年是气化美丽乡村的关键一年,按照政府相关指示精神,为加快气化乡村步伐,推进乡村气化工作,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村民生活幸福感,西安市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积极配合政府展开气化乡村工作。

乡村居民使用天然气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气化乡村’不仅关乎能源结构改善和环境治理,更事关民生福祉。西安市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将“天然气进村入户”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民生实事”,持续 推进“气化乡村”工作进度,积极与街道办及村委会对接,进行现场查勘和管道的布局规划,确保天然气尽快安装。在实施振兴农村大力推广燃气能源以来,长安区已有九个村子实现天然气接入,分别为:五台街办留村、韦曲街办乐园新村、子午东村、子午东西水寨、太乙街办新一社区、滦镇街办上王村、子午街办王庄、五台街办石砭峪村、引镇街办南寨西村。

长安天然气以“振兴乡村、气化乡村、大美乡村”为指导,大力推进清洁能源进乡村工程建设,着力提高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让建设成果惠及民生。目前西安市长安天然气公司燃气管道已铺设到的长安区街办有:韦曲街办、郭杜街办、杜曲街办、王曲街办、子午街办、滦镇街办、五台街办、太乙街办、引镇街办、鸣犊街办、大兆街办、王莽街办,以上街办管辖区域内的村子具备气源条件。对于向长安天然气公司申报天然气安装申请的街办村庄,公司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乡村居民早日用上清洁安全绿色的天然气。

从瓶装液化气到管道天然气,小小的一个缩影,折射出农村发展的新变化。目前已通气村子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更多的村庄都将用上更清洁、更方便、更安全的天然气,为美好生活增添一份幸福色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