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航空工业计算所举办庆祝建所65周年庆典

航空工业计算所举办庆祝建所65周年庆典

11月8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简称:航空工业计算所)庆祝建所65周年庆典在西安曲江会议中心举办。

演出分为“开创之路”、“奋斗之光”、“强国之梦”三个篇章,以时间轴为主线,通过情景故事,歌曲串烧、器乐演奏、优美舞蹈、激情朗诵、小品以及大合唱等丰富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一代代计算所人立足计算机技术、服务国家战略、矢志自主创新,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的精神面貌。

文艺演出以全息投影《“计”术领先 “算”力致胜》拉开帷幕,通过富有科技感的画面畅想科技创新的未来,展望计算技术的无限魅力。

航空工业计算所党委书记毛尊平在致辞时表示,我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计算所已经在经济规模实现了新跨越,2022年营业收入突破60亿元,2023年营业收入将突破65亿元,人均产值和劳动生产率持续增长,职工对计算所发展的信心指数连年增长。

计算所人65年来走出了一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的计算所发展之路,聚焦基础研究,锲而不舍筑牢计算技术体系的底座和根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