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 西安财经大学陈晓莉、白呈明教授调研报告被评为全省政协系统优秀调研成果

西安财经大学陈晓莉、白呈明教授调研报告被评为全省政协系统优秀调研成果

近日,陕西省政协办公厅根据《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对2022年全省政协系统的187篇调研报告稿件进行认真评审,并对其中的46篇优秀调研成果进行表彰,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26篇。陕西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西安财经大学民盟主委陈晓莉教授和陕西省政协参政议政专家白呈明教授执笔完成的调研报告《关于发展壮大我省农村集体经济的调研报告》被评为2022年全省政协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陈晓莉教授和白呈明教授长期坚持基层调研,不畏酷暑严寒,克服疫情期间种种困难和风险,走乡村、进社区、入农户,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访谈,心与心交流。白天调研、晚上整理笔记。通过认真调研走访,以详细的数据和事例分析了农村集体经济现状及发展制约因素,提出了发展壮大我省农村集体经济的具体建议,为助力陕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调研报告同时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既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责任。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要会同有关部门、地方积极推进,争取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把我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提到一个新高度。这篇报告很有价值,请在工作推进中参考。”

近年来,西安财经大学积极支持统一战线成员和学校专家教授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紧紧围绕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言献策。据统计,2022年,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提交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等60余份,其中55份被各级政府采纳,21份被省级以上部门采纳;还有多人次专家参加全国政协、陕西政协和党派中央、省委会等组织的专题调研、月度协商座谈会并进行主题交流发言等。统一战线成员和专家教授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学校社会影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