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中国人寿寿险湖北省仙桃支公司彭燕:走好专业化客户服务之路

中国人寿寿险湖北省仙桃支公司彭燕:走好专业化客户服务之路

在湖北省仙桃市的“保险圈”内,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彭燕”这个名字,她是行业的标杆,也是众多保险从业者前行的榜样。从业22年,彭燕从一名完全不懂保险的乡村医生发展成为中国人寿系统一名优秀从业者,她累计服务客户2016人、服务保单数量4764件,为客户送去的保险保额累计高达16.77亿元,为客户送去理赔款358.17万元。

怀揣事业梦想,用真诚感动客户

由于丈夫工作岗位调整,30岁的彭燕毅然辞去了乡镇卫生院的工作,从乡镇来到仙桃城区。一切从头开始,新的环境,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一切都充满可能,却又有着众多不确定性。

“你很开朗,性格又好,要不到保险公司试试。”在朋友的建议下,彭燕参加了中国人寿寿险湖北省仙桃支公司的新人培训。刚一接触保险行业,彭燕就深深爱上了这份饱含温暖,也充满挑战的工作。

工作初期,彭燕遇到很多困难,也想过放弃,但是不服输的性格,让她始终坚持往前走。“我也不想让别人给我贴标签,我想证明自已,我一定可以做好,也一定能做好,我一定要让家人认同我的选择和决定,让他们以我为荣。”面对种种困难,彭燕总是自我加压,并一次次实现突破。

为了证明自己,彭燕决定从熟悉的老家彭场开始探索出路,她每天骑着摩托车在彭场走村串户,天明出发天黑回家,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向客户传递保险理念,用真诚和真情打动客户。

“从送出第一份保单服务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在心里种下一个信念,为了让客户获得适合的保障,我一定要将保险事业做好、做久,不辜负客户对我的信任。”看着一份份送出去的保障,彭燕充满了成就感。

2003年是彭燕从业的第三年,她给自已定下一个目标:冲刺百万元保费,让更多客户获得中国人寿的保险保障。很多人都觉得这个目标是天方夜潭,但是彭燕认为人生一定要有高目标的引领。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彭燕连续3个月早上五、六点骑摩托车从城区到彭场去进行展业,晚上十一、二点再从彭场骑车回家。星光不负赶路人,彭燕在2003年的10月份就达到了百万保费的目标。那一刻,彭燕在内心对自已说,“我不做流星,一定要做一颗璀璨的恒星”。2003年只是开始,此后连续17年,她的保费年年达百万,服务的客户也越来越多。

用心服务客户,收获“爱心大使”称号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国,湖北作为疫情重灾区,多地封城。“当时太恐慌了,人人都害怕自己被传染。但同时,人们也更加清晰地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保险功用在此刻也显得格外明显。” 彭燕说。

疫情期间,她坚持给客户打电话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疏导客户的情绪。疫情好转后,她就第一时间到客户家中做拜访。一次次拜访中,客户不仅主动为自己和家人完善医疗和重疾保障,有的客户还为家庭规划了财务保障,这也让彭燕对保险有了更深的理解,她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

2020年,彭燕为更多的客户送去了保险保障,她也因此获得中国人寿寿险总公司颁发的“爱心大使”称号。

保费从百万到千万,这不仅仅是数字的跨越,这更体现了客户对彭燕的信任和支持。为了更好地做好保险服务,彭燕坚持每天学习,根据所学的知识,结合客户的经济状况、家庭情况,有针对性地“一对一”制定保险规划。真情服务,专业服务,为彭燕积累了许多老客户,越来越多的乡亲主动找到她办理保险。“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保险保障意识在不断提升,自身的保险诉求也在持续提高并且多样化。我要用自己的专业和用心去给他们做好保险保障计划。”一个个目标的达成,既是彭燕对保险大爱的传承,也是她对客户恒久不变的贴心关怀。

怀着感恩的心,制定客户经营服务体系

彭燕是仙桃支公司的营业部经理,也是一名组经理,团队共有16人,团队80%的成员都是公司营销服务精英。22年间,彭燕先后获得总公司的“百朵金花”、杰出贡献奖、爱心大使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世界华人保险大会”等高规格活动,并成为总公司精英俱乐部终身荣誉会员。

“我每天坚持学习提升自已,为客户做好风险保障规划和财务管理。许多老客户都是通过朋友介绍找到我,他们非常认可我的专业服务,把家人所有的保险交给我打理。我的大部分客户都是企业家,他们为了企业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同时也有很多风险管理的需求。我就用我的专业帮他们分析并用保险这个工具实现更好地风险管理。”彭燕说。

“我的成长离不开公司提供的宽广舞台,也离不开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彭燕为自己制定了专门的客户经营服务体系,她要用自己专业、高效、温暖的保险保障服务为客户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人寿保险陕西分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