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西医史博物馆获2022年全国高校博物馆讲解案例征集活动三等奖

陕西医史博物馆获2022年全国高校博物馆讲解案例征集活动三等奖

12月15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北京博物馆学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新媒体与传播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人民文博协办的第六届(2022年度)全国高校博物馆讲解案例征集展示活动组织评审完成,由陕西医史博物馆设计制作、志愿者王淑裕同学讲解的《铃医》荣获三等奖。

王淑裕同学身着汉服,手持串铃,将古代民间医生“铃医”的故事娓娓道来,展示了“铃医”的起源、发展及演变,体现了民间医生的仁心仁术。原视频已发布在“人民文博”视频号上,后续将发布在陕西医史博物馆官方微信视频号“医史大医精诚”上。

陕西医史博物馆为参与此次活动,精心组织初赛评选、录制视频剪辑上传,这已是陕西医史博物馆连续第四次参与全国高校博物馆讲解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并连续第四次获得奖项。

据悉,本次活动自2022年11月正式启动后,共有全国各地87所高校博物馆参加申报,共评选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5名、优秀奖25名,同时评选出优秀视频制作、优秀策划创意、优秀融媒传播、优秀指导教师奖各5名。后续陕西医史博物馆将继续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博物馆讲解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并争取再获佳绩。(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