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专题会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专题会

专题会现场

为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10月27日下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双创”工作专题会。该校党委书记张志华,党委副书记朱华斌出席会议。该校国家级样板支部和省级标杆院系建设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党委组织、党委宣传部门党务工作者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朱华斌主持。

党建“双创”培育建设单位负责人汇报创建情况

会上,该校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妙娟、数字商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福荣、数字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战分别代表党建“双创”培育建设单位,汇报交流了国家级样板支部和省级标杆院系创建方案的目标、措施和预期效果等情况。各相关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就下一步党建“双创”工作的思路、目标进行了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朱华斌进行点评

朱华斌对各创建单位的工作方案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各创建单位立足于对标对表、立足于出经验创品牌、立足于实际实效,强化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并对全院基层党组织如何抓实党建“双创”工作,强化党建品牌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同部署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

党委书记张志华讲话

张志华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创建单位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实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对“双创”工作意义的认识,紧扣“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要求,系统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二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各创建单位要把握“双创”工作的总体要求,抓好关键环节,创新方式方法,细化建设举措。要根据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认真比对,按条目列出落实情况,做好成果资料规整和汇编归档,做好迎接验收各项准备。三要以点带面,辐射全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要发挥好示范与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形成示范和辐射带动效应。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旗飘扬工程”为依托,挖掘自身特点,谋划特色载体,组织精品活动,争取形成“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让党建品牌“亮起来”。四要查漏补缺、持续发力。要坚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协调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在提升组织力和党员管理上下功夫,切实打造政治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和高素质党员队伍。(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