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为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贡献“陕西力量”

为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贡献“陕西力量”

11月22日,2023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第九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本科)推广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会上,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首先向大会作陕西省教指委年度工作报告。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通报陕西2023年高等教育发展成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树国,中国科学院院士、陕西省教指委计算机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管晓宏,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教指委机械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段宝岩和国家级教学名师白国良教授围绕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分别从承接国家战略部署加快探索陕西高教强省之路、聚焦科技前沿需求破解学科交叉与通专融合难题、强化精神引领奠定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坚实根基、以课堂创新牵引带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王小华教授和西北大学豆海锋教授作为国家本科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教师代表,分享了成果培育经验。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指委主任刘建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面向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陕西作为中西部高等教育重镇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明确方向,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要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赓续红色血脉,坚持特色内涵发展、提升育人质量,坚持服务地方发展、践行使命担当,坚持服务“一带一路”、扩大对外开放。省教指委要切实发挥咨询作用、用好交流研讨平台、强化示范引领,将陕西科教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胜势,为实现高等教育更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各普通本科高校校长、分管本科教学副校长,陕西省教指委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第九届国家本科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教师代表,以及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现场参会。全省各普通本科高校的本科教学管理相关同志,陕西省教委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在本校分会场线上参会。(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