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工程大学荣获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多项荣誉

西安工程大学荣获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多项荣誉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2022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西安工程大学荣获“省级示范学校”荣誉称号。新媒体艺术学院赴陕西紫阳“九州同音谱华章,乡村振兴看紫阳”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荣获“省级标兵团队”荣誉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陕北“追随书记来陕足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实践团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陕西商南“绿稔——以新能源促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荣获“省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邱春婷、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杨鹏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薛绍凡荣获“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关于陕西与山西省农村种植户肥料使用情况与绿肥使用优化土壤与作物品质调查研究调研报告》荣获“省级优秀调研报告”。

西安工程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勇担当”为主题,统筹设计了“青春献礼二十大”“追随领袖足迹,感悟发展新篇”“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聚焦行业前沿,立志争当一流”等三大类、11个专项。全校45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104支立项团队,1500余名学生,近200名专业教师、学工干部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形式,依托60个实践基地,奔赴祖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切实打造“行走中的思政课”。学校社会实践工作先后被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青年报、陕西省教育厅、三秦学子陕西学联等多家新闻媒体给予关注报道近千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西安工程大学校团委将持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实践模式、丰富实践内容、提升育人效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来源  西安工程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