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安工商学院在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喜获多项大奖

西安工商学院在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喜获多项大奖

2023年11月14日上午10时,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顺利谢幕,本次比赛西安工商学院选派2022级商学院40名学生,分为四支赛队,在学校商学院经济系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荣获全国团体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西安工商学院参赛队伍获奖情况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协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当前国际贸易相关专业领域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赛事,共有373所院校、1055支队伍,共计10560名选手参加。学院各级领导对这次大赛非常重视,划拨经费用于人力物力支持,为参赛队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本次大赛分为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模块和数字贸易B2B模块两项内容,每位参赛选手要在13天内完成18笔进出口业务,并在数字贸易B2B电商平台中完成跨境电商外贸环节中的各项业务流程操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商学院经济系三位指导老师积极协调、倾力组织,在13天的比赛期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做好线上、线下指导工作,每天通过分析学生的失分点,鼓励暂时落后的学生稳定心神并指出症结所在,提醒分数上升较快的学生谦虚谨慎并注意操作细节。商院学子秉着“躬行致曲,和而不同”的校训,夜以继日、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商学院借助各类学科竞赛,为广大学子搭建了与全国经贸院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加竞赛,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更有利于推进学院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进程。通过比赛锻炼,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促进了善思求新、知难而进的学风,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希望更多的西工商学子通过参加比赛,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学识水平和实践能力,突破自我,锐意创新,成为专业领域的佼佼者。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协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当前国际贸易相关专业领域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赛事,共有373所院校、1055支队伍,共计10560名选手参加。学院各级领导对这次大赛非常重视,划拨经费用于人力物力支持,为参赛队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来源 西安工商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