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首家!西安翻译学院入选国家体育总局桨板发展项目高校

陕西首家!西安翻译学院入选国家体育总局桨板发展项目高校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文件精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推出了“国家桨板项目高校发展计划”,以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高校优质资源、俱乐部和赞助商“四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共同推进我国高校桨板运动的发展,不断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实现“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目标。

西译成为陕西首家入选国家体育总局桨板发展项目高校

近日,西安翻译学院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合作签约“国家桨板项目高校发展计划”。

西安翻译学院体育学院户外运动专业,每年有18个学时的水上运动专业课程,包含皮划艇、桨板、游泳、实用游泳、安全救援等内容。学院组建了由6名教师组成的专业教学科研团队,在户外运动专业的教学科研、运动训练、群体竞赛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西译学子在上桨板课

西安翻译学院地处秦岭脚下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山门口,具有丰富的水上运动教学资源。学校还与长安公园水上运动中心(水域面积为220亩)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开展皮划艇和桨板运动项目及高校桨板项目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周边丰富的水上运动教学资源

作为陕西首家入选国家体育总局桨板项目的高校,西安翻译学院将按照国家桨板项目高校发展计划的要求,充分利用学校周边丰富的水域资源,积极探索体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构建水上运动项目课程体系,促进水上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组织学生开展桨板训练和桨板运动水平等级培训,积极参加各类桨板赛事和活动,加强学校与各有关单位的合作交流;通过培训、赛事等多种方式,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助推桨板项目人才队伍培养;建设形成高校桨板运动科研平台,为桨板项目在高校的深入发展贡献西译力量。(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