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外事学院张腾飞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西安外事学院张腾飞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评审结果揭晓。经过各学校团委推荐、省级初选、全国评审等环节,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901班张腾飞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张腾飞,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901班,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2020年获大学生数学建模省级二等奖,2020年高新区大学生志愿者,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纳米雲”智能空气净化纱网获项目获省级立项,2021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优秀志愿者,2021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西安赛区优秀志愿者,2022年获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2022年初疫情期间,“腾飞式服务”温暖外事校园,个人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陕西民办教育协会、西安高新、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网、学习强国、教育部新闻办等宣传平台所报道。曾获西安外事学院三好学生、先进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先进个人,挑战杯等多项荣誉。

勤奋学习,奋斗力行

他从小就了解家乡农村生活的艰难,然而家里的艰苦环境并没有磨灭他奋发图强的志向,他深知学习是学生的责任,自进入大学起,他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在校期间,除了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还广泛阅读,积极实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他还积极参与各种学科竞赛,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大赛、大创赛、大学生英语竞赛、电子设计竞赛等。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作为中共党员,担任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他曾组织带领工学院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在清明节公祭日前往西安烈士陵园纪念先烈,前往西安事变革命纪念馆学习历史,也曾组织拍摄党史视频30余次,带领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平常他更是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事事身体力行。

志愿服务,默默奉献

他曾参与过2020年度社区疫情防控、敬老爱老活动、义务植树、爱心奉粥、无偿献血、废旧物品回收等20余项专项活动,同时参加2021年陕西奥体青少年网球公开赛、西安马拉松比赛、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会志愿者以及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等50余场次志愿服务。曾获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西安高新区疫情志愿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等30余项荣誉,志愿汇累计服务时长651.5小时。

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在担任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后,他肩负起重任,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安排,合理运用各方面专业人才,将每一场活动组织的绘声绘色。作为图书馆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他更是学会了如何处理书本的知识,解决学生在图书馆所遇到的问题,协助百度直播平台组织策划图书馆讲解活动,在图书馆布置安排各种会议。

张腾飞表示,在之后的生活中,他会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使命,为了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而努力,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坚持心中的信念。(来源  西安外事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