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景点 百亿“网红地标”太古里落户西安

百亿“网红地标”太古里落户西安

11月14日上午,西安太古里开工仪式在西安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举行。本次项目开工是曲江新区深入贯彻陕西全省“三个年”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西安加大招商引资、全心服务企业的重要成果,也是加快落实省市抓实抓细重大项目,推进稳投资、促增长的坚定举措。

据了解,西安太古里建成后总占地面积约1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5.6万平方米,包含零售商场、文化设施及居舍系列的奢华酒店等业态,总投资额约为100亿元,是目前为止规划商业面积最大的太古里。

太古里效果图

曲江新区表示,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启动以来,该区始终坚持文物保护优先,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完美结合、遗产保护与合理利用相得益彰。西安太古里的开工,为西安文商旅融合发展激发新动能,为文化遗产赋能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双方将进一步探索“新商贸”“新创意”“新时尚”的产业生态集群,着力唤醒文化记忆、激活资源禀赋、焕发商业风采,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完美结合,打造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文旅新地标。

太古集团表示,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西安充分发挥了服务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优势,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太古地产一贯尊重每座业务城市本身的历史文脉,将全力发挥在城市更新和社区营造中积累的经验和专长,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级新地标,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进一步彰显西安的历史遗产和文化价值,提升西安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商业魅力和影响力。(来源:新华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