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同心呵护”社会实践队走进西咸新区太平镇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同心呵护”社会实践队走进西咸新区太平镇

“同心呵护”实践队到达太平镇电商中心-杏福里

7月18日上午,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同心呵护”社会实践队在张希、梁蓉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及太平镇团委书记卢文静的陪同下,前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杏福里进行参观学习。

实践队成员了解杏福里的企业文化

赵经理为实践队成员解答提出的问题

电商基地经理赵紫燕向大家介绍了当地红杏产业的发展渊源及发展红杏产业电商模式的初衷。作为太平镇鲜有的电商服务中心,杏福里的发展是在党建-团建-合作社的模式下发展起来,在解决当地红杏滞销,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解决了大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典型示范。

随后,社会实践队的成员向赵经理做了人物专访,提出了“在刚开始做电商的时候,遇到了哪些困难?”“电商中心销售的农产品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您对返乡的大学生有什么鼓励和建议吗?”“电商中心销售的农产品地理优势有什么?”等问题,针对实践队提出的问题,赵经理从电商初期的困境、企业的发展以及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对企业的政策扶持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解答。当提到对当代青年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困惑时,赵经理表示,国家对乡村振兴有较多的扶持政策,鼓励并欢迎当代青年大学生返还家乡,投身家乡建设。

实践队员成员为志愿者讲解与示范“心脏骤停急救–心肺复苏术”

实践队成员给志愿者讲解与示范“气道异物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术”

实践队成员给志愿者们讲解烧伤烫伤的基本处理方法

下午,实践队一行8人前往竹范村,开展“学习急救技能,守护生命健康”主题宣讲活动。活动开始,实践队成员为竹范村志愿团队进行了急救知识科普与培训,逐一讲解并演示了“气道异物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术”“心脏骤停急救–心肺复苏术”“烧伤、烫伤的处理”等急救知识,现场志愿团队成员学习兴趣高涨,积极进行互动和练习。

随后,实践队成员进行了护士职业礼仪操展示,实践队指导教师张希向当地志愿者团队讲解礼仪的重要性。

实践队成员为当地村民测量血压

实践队成员向村民发放防疫消暑物资

实践队成员向竹范村村民宣传养老照护知识

最后,实践队成员为当地村民测量血压、发放消暑防疫物品、进行健康卫生及老年基础护理知识科普。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当地志愿团队提高急救技能、提升礼仪素养,帮助村民掌握健康卫生及老年基础护理知识科普,引导他们养成科学健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习惯,形成崇尚科学的意识,弘扬中华传统礼仪,发挥服务社会作用,助力美丽乡村发展与振兴。(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