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涝店史家庄:摆脱脏乱差 追求乡村美

涝店史家庄:摆脱脏乱差 追求乡村美

走进涝店街道史家庄村,草木葱葱,春色满园,巷道整洁,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村民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村里废弃的“空心院”建成绿意盎然的小花园,村里的“残垣断壁”成了会说话的文化墙,村里的垃圾堆变成了供人休闲娱乐的“小游园”……

谁曾可想,现在呈现的场景,在人居环境整治之前确是另一番完全不同的场景。史家庄村由史东村、史西村、赵家堡、马家堡四个自然村合并而成,人员多、地域广,群众环境意识差,村内乱堆乱放、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等问题普遍存在,是涝店有名脏乱差村庄之一。

自今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史家庄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整村环境成景观,包抓各户门前成亮点,整治主要道路成精品,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形成“人人参与、个个行动”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政府推动向村民主动参与的转变,也使史家庄村整体从涝店的后进村上升为示范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下一步,史家庄村将紧盯整治成效,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庄进一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颜值”再上新水平,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王欢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