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开幕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开幕

5月25日下午,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实训楼六楼报告厅开幕,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调研员闫军思出席大会,该校领导班子成员,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特邀嘉宾和列席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耀辉主持。

会前,组织召开了教职工“双代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大会选举办法。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陕能院的各项事业和发展,大力支持陕能院工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建校近七十年来,陕能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教代会、工代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使得民主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

他希望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推动陕能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中要有新作为,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同时要切实激发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方法,扎实做好维护教职工各项合法权益工作;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陕能院党委书记刘予东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双代会”的召开,是学校迈入“十四五”事业规划高质量发展阶段提质培优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落实党委领导下,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全校教职工一贯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以勤恳的姿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的蓬勃发展,在学校事业发展高速期取得了一些成绩。

但是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全面深化高职教育改革、大力推进“双高”建设发展、加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摆在我们面前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他坚信,通过这次大会,全校教职工必将进一步振奋精神、与时俱进、奋发图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再铸陕能院新的辉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递交一份优异的答卷。

陕能院校长朱忠军作题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奋力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今后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报告指出,一年来,大家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行业协会、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双高计划”、“提质培优”等重点任务,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攻坚克难,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有力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2022年,学校以一流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产教融合为驱动、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综合治理为关键,提质培优,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能够支撑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国家能源与健康战略,办学水平一流、专业特色突出、育人特色鲜明,具有国际交流能力的现代职业大学努力奋斗。

对于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他从全面加强党建引领,擘画宏图统领发展全局;完善育人体系,五育并举提升育人水平;深化内涵建设,以质图强提升办学水平;优化管理机制,守正创新打造品质校园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他相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汇聚全体能源人智慧、凝聚全体能源人力量,主动把目标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到肩上,把任务攥在手上,笃行不怠敢于担当、敬业勤勉狠抓落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就一定能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就一定能够续写陕能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代表合影

大会听取了第二届工会主席杨笑琪所作的《第二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处处长马百皓所作的《学院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

会后,与会代表分组对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学院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第二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代表们认为,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学校上一年度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改革思路和发展举措,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还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