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与创新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与创新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5月14日,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与创新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西安科技大学主办,西安邮电大学协办。会议线下与线上同步进行。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副主任、杭州师范大学章剑林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委员、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委员、西北工业大学王丽芳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委员、西安思源学院张淑琴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史玉芳主持会议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汪阳代表西安科技大学致辞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电子商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孙林辉教授做了题为《基于专业认证的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探讨》的汇报。报告从专业简介、对标建设、总结反思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孙林辉表示,西安科技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号召,依托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深化电子商务专业综合改革,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坚持走“产学研用结合,校企协同创新”之路,借助国家政策东风,成效突出。

孙林辉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特色发展八个方面对对标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孙林辉将西安科技大学电子专业建设情况与电子商务类国家一流专业认证专用标准进行对标,提出了持续改进的建设方案。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苏锦旗副教授汇报了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商务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对两校电子商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与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建议。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教授在总结发言时对与会职委专家及兄弟院校老师的耐心指导和精心点评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的指导与建议为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电子商务专业一定能扎实向前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奉献力量。(来源  西安科技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