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咸阳市中心医院驰援吉林核酸检测队光荣返岗

咸阳市中心医院驰援吉林核酸检测队光荣返岗

近日,咸阳市中心医院驰援吉林市移动核酸检测队的7名队员和2名司机完成任务载誉归来,经过7天集中隔离修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后,光荣返岗。

5月9日中午,中心医院为队员们举办欢迎仪式表达慰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晓峰对队员夜以继日、不惧困难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致以敬意,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认真总结援吉工作经历,将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在日常工作中,为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乔西民向核酸检测队员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队员们此行克服了千里奔赴、天气寒冷、条件艰苦等重重困难,不负期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支援任务,院党委对他们载誉归来表示欢迎。

欢迎仪式上,面对院领导的热情迎接和满满一桌满是家乡风味的午餐,驰援吉林市移动核酸检测队队长刘振社激动地表示,感谢医院对移动检测队的支持与关怀,两个月支援任务中,全体队员始终牢记院领导的嘱托,心怀全院同事的关爱,以坚强的抗疫决心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返回工作岗位后,大家也将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医疗工作和防疫工作中,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据了解,惊蛰刚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咸阳市中心医院收到支援西安的命令后迅速成立移动核酸检测队,输血科刘振社主任带领总院检验科杨焕丽、闻啟富、许涛及分院检验科曹磊磊、刘育颖、杨梅七人,3月7日起在西安长安区连续工作5天后,于3月11日奉命又前往宝鸡支援,不分日夜工作7天共检测标本7744管后,检测队又辗转飞往吉林长春。医院核酸检测车御兔号也在行驶32小时、2300多公里后抵达吉林市北山公园与检测队“胜利会师”。随后,检验师们在御兔号上开启了一个多月的援吉抗疫工作。

据介绍,驰援吉林市核酸检测队由咸阳市中心医院及渭南市蒲城县医院两家医院医务人员组成,支援期间,在刘振社统一带领下,两台核酸检测车、6台提取仪、12台扩增仪,12名检验师24小时轮班工作,全体队员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日检测量达3000管,直至4月18日共检测标本36375管,检出阳性2334管,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为打赢吉林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咸阳力量。

驰援吉核酸检测队员杨焕丽说:“支援宝鸡时,当时塬上的气温比较低,几名上夜班的女同事被冻感冒了,为此医院还专门给我们送来加厚外套,后来在吉林又始终是夜班工作,这些棉服为我们抵御了吉林零度气温下的寒冷,身上暖心里更暖……”

队员曹磊磊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个班次检测出多管初筛阳性,因为要反复核检,检测队的7个人连轴转了16个小时,当时传输检测数据的三部手机都被用到自动关机。密切的团队协作,最终让检测队攻克了这一次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

据队长刘振社介绍:“援吉期间我们以精准的检测结果和高效的检测效率为疫情歼灭战贡献了‘咸阳速度’。在国务院办公厅、国家疾控中心专家组督导检查中获得了专家认可,当场被委派为吉林市核酸检测混管阳性追阳专队,同时在吉林省临床检验中心核酸基因检测飞行检查中以优异成绩通过。”  (三秦都市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