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成功举行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成功举行

为不断加强文化拥军建设,大力弘扬军旅文化,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政治文化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军民凝聚力,全面营造“崇军、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9月21日上午,由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西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西安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政策宣传“六进”首场活动在灞桥区草南社区成功举办。

活动通过专业解读、有奖竞答、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和退役军人普及《退役军人保障法》及相关政策。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答复50余人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000余份。

活动邀请了西安市军休艺术团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涵盖舞蹈、独唱、合唱、诗朗诵等,唱响了爱党、爱国、爱军的时代主旋律。由大兴医院、普瑞眼科和瑞泰尔仓口腔医院专业领域教授及业务骨干组成的西安市退役军人医疗服务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居民提供了眼睛、牙齿、心脑血管、血压血糖等多方面健康义诊服务,义诊服务居民400余人次。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加深了对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了解,展示了西安市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风貌,发挥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点燃了广大居民爱国拥军热情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合部门优势,整合退役军人资源,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继续做好“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进乡村、进军营、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不断打开军民融合的新局面,努力在全市营造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关心优待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