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翻译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位列2022校友会一流专业全国第八

西安翻译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位列2022校友会一流专业全国第八

近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22中国大学经济与贸易类一流专业排名。西安翻译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排名(应用型)”中获评六星级应用型专业(6★),全国排名第八,陕西第一。

西安翻译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自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以来,一直坚持对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对接行业重大需求,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专门人才;构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机制,凝聚专业优势与特色。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过程中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以科研强化一流专业建设

2021年西安翻译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参与出版专著2部,获专利、软著5项,省级科研项目9项,横向课题9项(累计到账经费62万),科研成果获省级奖项8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6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

以教学改革提升育人水平

“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西安翻译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获批本专业第一个省级教改项目,“以素能本位为核心的混合式教学案例”获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该专业的《国际结算》和《国际贸易单证实务》2门课程获批2021年省级一流课程,本专业同年共获批教改项目6项,课程建设项目6项,发表教改论文3篇。

2021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省级科研项目

2021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科研成果获奖

2021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改项目

2021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课程建设项目

以学科竞赛增强实践能力

2021年本专业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业竞赛等多项创新创业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项,省级2项,获得省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校级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4项,获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二等奖1项;在“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在“OCALE跨境电商大赛”“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技能大赛”等省级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4项,参与比赛的学生共计188人次,获奖比例达68%,已形成多元化、高水平的学科竞赛体系。

相关新闻

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是目前中国参评高校数量最多和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至今已经连续8年发布。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涵盖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杰出校友、杰出师资等100多项评价观测指标,共有全国1236所本科高校的近6万个本科专业参评,覆盖12大门类92个专业类的730多个本科专业。(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