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白鹿原上樱桃红2022灞桥樱桃采摘文化旅游节启幕

白鹿原上樱桃红2022灞桥樱桃采摘文化旅游节启幕

寻踪白鹿原、此物醉红颜,又到了樱桃红透的时节。5月13日,由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西安时令水果樱桃主题推介暨灞桥樱桃采摘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灞桥区致和生态园圆满举办,推介西安市樱桃产业发展亮点,诚邀市民游客走进灞桥,体验采摘乐趣、品尝甜美樱桃。

樱桃节新玩法 尝鲜初夏第一果   灞桥区自然资源丰富、樱桃产业优势明显,灞桥樱桃已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中华名果”“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著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国樱桃之乡”等荣誉称号。据了解,灞桥区樱桃总面积4.6万亩,种植红灯、美早、布鲁克斯、俄罗斯8号等品种30余个,年产鲜果近3万吨,灞桥樱桃已经成为了区域乡村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向今年获得西安市樱桃评优大赛金、银奖项的樱桃生产园区颁发了奖杯。

自2004年起,灞桥区依托樱桃产业的资源优势,成功举办了18届樱桃采摘旅游节活动。本届灞桥樱桃采摘文化旅游节在延续往届活动亮点的同时,还创新推出灞桥农旅融合研学露营、“灞桥樱桃”品牌推广等活动,激发辖区各类资源优势融合发展,促进农业、文化、旅游等优势资源互补发展。特别的是,灞桥区联手陕西本土知名品牌“陕拾叁”推出“灞桥樱桃”限定口味的冰淇淋等产品,市民游客可在“陕拾叁”全市十多家连锁门店内购买酸酸甜甜的樱桃冰酪,品尝初夏时节里的第一口甜蜜。

农旅深度融合 乡村游展新活力  今年召开的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六个打造”和“九项重点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扎略,立足城乡融合发展新型农业、生态农业等新业态。为全面落实党代会精神,灞桥区充分发挥农业特色资源和城乡融合优势,在灞桥樱桃采摘文化旅游节期间,推出灞桥农旅手绘导览地图和第五届灞桥网络樱桃节,将农业元素植入景区景点、嵌入美丽乡村,打造更多具有吸引力和创新性的农旅新场景。

市民游客可在微信中搜索“樱桃”“灞桥”等关键字,登录“灞桥网络樱桃节”就能看到灞桥农旅手绘导览地图、各类采摘信息和主题体验线路。其中,灞桥农旅手绘导览地图以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标注了农业园区、美丽乡村、人文景观、酒店民宿等30多个农旅融合点位,全面展示灞桥区农旅融合发展新亮点、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工作新成果,令人眼前一亮,也为市民游客体验乡村野趣提供了极大便利。四条主题体验线路分别围绕“樱桃树下·欢乐灞桥”采摘、“美丽乡村·休闲灞桥”观光、“乡约山水生态灞桥”生态、“探秘时光人文灞桥”人文等四大主题,推介东里村、西车村、白鹿原现代农业园等樱桃采摘点,体现灞桥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金星村、鲍旗寨村,通过推出农旅观光线路、农旅融合体验点,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来灞桥畅游灞桥田园风光,享受绿色生态灞桥。

当前,灞桥区正处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促进城乡融合的发展机遇期,下一步,灞桥区将继续充分挖掘灞桥樱桃优势,实现樱桃产业提质增效、区域影响力提升,推进灞桥农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旅游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