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冲刺期,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该校党委书记张志华书记、院长程书强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各二级学院就业干事,全体辅导员及就业创业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

会后,程书强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他指出,目前已经进入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和冲刺期,学校就业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必须靠前指挥,加强相关工作进度,切实挑起责任重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创建文明校园等关键成果的取得。

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各毕业班辅导员要切实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加强毕业生就业签约落实工作,保持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加强学生管理,做好辅导员相关业务培训,把就业工作做到与时俱进,确保学校整体就业工作按节奏顺利推进。三是学生工作处要发挥管理部门职能,做好就业工作协调、分解和服务工作,要切实做好上通下达,掌握工作进度,抓好毕业生去向落实的进展工作,确保学校2022年整体就业工作顺利高质量完成。

张志华指出,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各相关部门、人员要对当前就业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有清醒的认识,要把坚定的政治信念转化到实际行动上来。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扩招学生、未签约学生的就业工作推进。二是要认真筹划访企拓岗、挖掘和拓展就业市场,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立巩固的就业单位资源库。三是加快就业工作的进展速度和力度,通过各方努力形成合力,全面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