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财大荣获2023年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1项

西财大荣获2023年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1项

7月18日,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二十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榆林学院召开,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的通知》,对72项“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进行表彰。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佼瑞教授主持完成的《“校外实习实践+校内创新创业”双轮驱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与探索》成果荣获一等奖。

会议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榆林学院承办,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勇于担负培养造就战略科学家和卓越工程师重大使命”为主题。开幕式上,陕西省学位办主任张和平作题为“新时代、新气象、新贡献——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构建研究生教育新高地”的主题报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超星集团等单位以研究生培养为主题,就人才培养及模式改革、数字化赋能等方面作学术报告,引发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与深入思考。

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选是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此次西安财经大学获奖成果根据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点,结合校外实习实践和校外创新创业实际,主动在课程建设、团队力量培养、实训实践、平台建设方面等综合发力,提出“校外实习实践+校内创新创业”双轮驱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实践创新能力和未来职业发展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探索,提出了“四轴四螺旋”研究生校外实习实践和校内创新创业教育模式,通过“课程牵引轴”“团队推动轴”“实践训练轴”“平台提升轴”四轴联动,实现研究生在意识、文化、能力、实践四方面螺旋提升,有效解决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培养了一批不仅掌握扎实专业知识,而且具有实践应用能力、创新创业的思维及能力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今后,西安财经大学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聚焦质量抓改革,充分发挥获奖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力度,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