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延安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系第十一届舞蹈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系第十一届舞蹈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11月17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系第十一届舞蹈大赛总决赛在枣园东方红大剧院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冯奇海等院级领导,各处(室)、系(院、部、中心)及附属机构负责人,延安多所幼儿园代表与师范教育系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开场舞《女王的新衣》拉开了本次舞蹈大赛的帷幕;舞蹈《大漠乐天》少女们牵手搭肩,拉成圆圈,踏脚跺地,翩翩起舞,以婀娜的舞姿描绘了一幅大漠飞天;舞蹈《劳动最光荣》孩子们通过天真烂漫的笑容,有年代感的道具让我们回到了有汗水醇香的童年,美好的生活靠劳动创造;舞蹈《唐宫夜宴》风格诙谐幽默,唐风味儿十足,14位活泼灵动的“唐朝少女”仿佛从古画中走出,她们时而嬉笑打闹,时而梳妆打扮,当切换场景后,她们的舞姿大气恢弘尽显大唐之美;舞蹈《妈妈的花裙摆》妈妈是一位宇航员,领舞手中拿着妈妈的裙子展开花摆,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裙子穿在身上,学生们通过声情并茂的舞蹈,表现了自己向往长大后成为妈妈一样的人。

本次舞蹈大赛涵盖民族舞、现代舞以及古典舞等多种舞蹈形式,还加入了舞蹈剧的形式。每支参赛队伍用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高难度的技巧动作,诠释出最富有活力的青春姿态。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为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在师范教育系邢可、白伊璠老师的歌曲中,舞蹈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6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节节高》22高幼2班;

二等奖《你们告诉我》21初幼3班、《唐宫夜宴》20初幼5班;

三等奖《妈妈的花裙摆》20初幼2班、《月光光》22高幼3班、《缅桂花开十里香》20初幼3班;

优秀奖《我织黎锦寄深情》22初幼1班、《童趣》20初幼1班、《劳动最光荣》21初幼1班、《渔家小女孩》20初幼7班、《大漠乐天》22高幼1班、《鱼儿欢歌》22初幼2班。

师范教育系第十一届“舞时吾刻”舞蹈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原则,为提升我系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为同学们提供了展技能亮风采的平台,让他们与青春共舞,谱写圣地幼师新篇章。(来源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