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7月24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由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大连海事大学联合申报,学院杨延存、韩涛、吴晓赟、程才乾等老师团队培育的《从黄土地走向深蓝:“五彩两栖型”西部航海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荣获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实现了学院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上的历史性突破。

该成果以延安精神为指引,确立了红色血脉、黄土情怀、蓝海视野、绿营素能、钢铁意志“五彩型”航海人才培养目标,重构了“素能融合、书证融通、能力递进”的模块化课程体系,打造了“政行助推、军地协同、东西协作”育人大平台,构建了“跨域型、定制式、项目化”协同育人机制,创设出海员、海军军士“两栖型”育人路径,探索形成了“五彩两栖型”航海人才培养新模式,走出了一条从黄土高原走向深蓝大海的西部人才振兴之路。

在全国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等有关要求,经专家评审及评审委员会审议,共评选出了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572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70项、二等奖500项。此次获奖集中体现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在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改革、“双高”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

今后,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将始终坚持“延安精神立院德能并重育人”的办学使命,抢抓职教改革新机遇,积极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模式,全面推进“双高”校建设,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