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硕博一流导师团队,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硕博一流导师团队,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

7月15日,由中国教育在线携手西京学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陕西本科二批志愿填报主会场)”在西京学院顺利举行。各参会高校招生负责人齐聚西京学院,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互动,为考生提供高校权威招生报考信息,帮助考生选择适宜的学校和专业,从而科学填报高考志愿。咨询会现场,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受到考生和家长的火爆咨询和报考问答。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咨询处
会计学院令伟锋副教授和王少华老师分别对会计学和审计学两个专业做了介绍:会计学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在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方面不断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毕业生考研上线率不断提高。
审计学作为西京学院具有硕士学位授予点的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以博士生导师等为代表的一流师资团队,对于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个人成长具有独特的优势。2023年审计学专业在陕招生计划增加了40个理工科名额。
一流师资、引领师生创新
经过多年发展,会计学院逐步形成了师德师风优良、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副高以上职称教师、研究生导师、会计领军人才、行业背景教师、海外背景教师,教改实验班教师均具有对应职业资格证书和行业背景,为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创造了优良条件。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西安市会计学会西京学院分会揭牌
学院拥有陕西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教学团队等4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现有省级研究中心1个,校级核心科研团队1个。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学校了成立“Accountaholics”核心科研团队,在科研引领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流专业、辅修第二学位
会计学院是西京学院重点建设和发展的学院之一,是西北地区率先开展“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ud)”研究生教育的院系。现开设有1个审计专业硕士(2011年获批,2012年首届招生)、2个第二学士学位(会计学、审计学)和3个本科专业——会计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审计学(陕西省一流专业)、财务管理。建有财务大数据分析(FinancialBigDataAnalytics)、CPA(中国注册会计师)、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I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等教改实验班。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西京学子喜获EVC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竞赛中提升专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院财经类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对促进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学院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大力推广“三全育人”,实行完善的班主任、学业导师和专职辅导员协同育人制度,确保为每位学生提供全员、全程、全方位学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心理辅导等。
高质量就业与考研
近年来,会计学院先后有近20名毕业生入职“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国内八大会计事务所”、上市公司、公务员、事业单位……百余名学生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或高质量就业,考研班上线率80%,用人单位满意率逐年提升。
学校就业实习单位包括审计署西安特派办、陕西省审计厅、西安市审计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建工集团、中国铁建、立信会计事务所、大华会计事务所等行业一流企业和用人单位。(来源 西京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