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京学院参与研发的新技术材料在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上成功应用

西京学院参与研发的新技术材料在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上成功应用

近日,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谢明副教授团队与上海市思祈建材有限公司研发的G80-2高性能灌浆料在“世界超级工程”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工程中成功应用。

张靖皋长江大桥效果图

项目概况

张靖皋长江大桥全长29.85公里,包括两座航道桥,分别为主跨2300米的世界最大跨度悬索桥主江航道和主跨1208米的中汊航道桥。该桥拥有6项“世界之最”和6项“世界首创”,是一项世界级超级大工程。其中,6项“世界之最”为最大跨度悬索桥、最高悬索桥索塔、最大体积地连墙锚碇基础、最长高强度主缆、最大连续长度钢箱梁、最大位移量;6项“世界首创”为超大跨度悬索桥主缆自平衡结构体系、超高钢箱—钢管约束混凝土组合索塔、超大规模支护转结构复合地连墙锚碇基础、超大型自行走装配式索鞍、智能感知可更换锚固体系、全桥一体化智能防腐体系。

G80-2高性能灌浆料

施工现场

灌浆料被广泛使用于海上风电基础、高抗疲劳性能要求的设备基础、大型设备和精密设备地脚螺栓与机座锚固、钢结构与基础固接、装配式建筑/桥梁套筒连接、混凝土梁板柱等截面放大/结构补强等工程。张靖皋长江大桥项目使用的G80-2灌浆料为研发团队按照建设方要求专门制备的高性能灌浆料,具有自流性好、快硬、早强、高强、无收缩、微膨胀、无毒、无害、抗老化、无污染、自密性好、防锈等特点,同时该灌浆料在现场使用中,因其质量高、成本低、工期短和使用方便等优点而深受建设方好评。

研发团队现场实验

据悉,谢明副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高强灌浆料、快速修补材料、UHPC、高性能复合材料等的研究,所研发的产品在诸如上海市重点项目漕宝路工程、西安咸阳机场快速修补工程、龙吟路道路快速修补工程等众多项目上成功应用,并深受各界好评。

此次在世界超级工程项目上的合作,进一步积累了工程经验和“产-学-研”结合的实践经验。该团队所研发的一系列高性能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桥板连接、道路修补、结构维修加固、轻质高强预制构件等领域。(来源 西京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