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能院举行支援西藏教育帮扶项目暨委托培养办学签约仪式

陕能院举行支援西藏教育帮扶项目暨委托培养办学签约仪式

7月12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支援西藏教育帮扶项目暨委托培养办学签约仪式在学校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西藏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陕西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井海滨、阿里地委副秘书长(陕西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委员)武彭斌、阿里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陕西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委员)韩润社、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唐浪、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苟明辉、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翟建利;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予东、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忠军、副校长刘浩,教务处、学生处、后勤保障处、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处)、煤炭与化工产业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浩主持。

刘予东对井海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跨越式发展和双高优势专业等相关情况。对于教育帮扶合作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帮扶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学校践行陕西省对口帮扶支援阿里地区相关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作为国家和省级双高校的责任与担当,更是学校深入推进校企、校地、校校合作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发挥办学优势,学校将积极发挥煤矿智能开采技术和医学影像技术的专业优势,深化与阿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合作共建,全力支持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为阿里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微薄之力;三是要增进人文关怀,各部门应该充分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协调学校有关资源,努力为第一批联合培养学生提供优质的入学环境,让学生在陕能院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学有所成。

井海滨对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全力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详细介绍了阿里地区的经济发展、风土人情、教育教学、资源产业等相关情况。他表示,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在煤炭和医疗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和丰富职业教育经验的高职院校,希望进一步发挥陕能院“双高”院校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发挥自身职业教育资源优势,依托特色行业和品牌专业,大力支持阿里地区职业教育,帮扶培养一批服务阿里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人才,促进服务西藏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希望陕能院做好传帮带工作,帮助阿里地区职业技术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健康发展,切实把支援援助转化为推动阿里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后援保障。阿里地区职业技术学校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加快合作发展深度、广度、力度,广大教师要积极向援助培养的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师请教和学习,使推动阿里地区职业技术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朱忠军、唐浪代表双方学校签约

随后,举行了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帮扶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委托培养合作办学协议签约。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环境和专业实验实训室。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西藏阿里地区相关政策指引下,陕西省高度关注阿里地区的教育、医疗等民生工作,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此次对口支援教育帮扶西藏阿里地区职业教育,是在阿里地委、行署的大力服务产业升级、发展、转型的大背景下,迈出的坚实一步。

据悉,今年9月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将承担煤矿智能化开采技术与医学影像技术两个专业,共计60名藏族学生,在陕能院开展为期三年人才培养工作。随后,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挥双高院校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推动阿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为服务西藏区域经济发展和现代化新阿里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