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培华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西安培华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云程青云万里路,培风图南正当时,历久弥坚金不换,赓续华章再起航。7月1日,西安培华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校级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以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20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特殊而又神圣的毕业时刻。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发言

学士帽的流苏从右边换到左边,拨穗代表了麦穗成熟,象征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表示,毕业生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奋斗征程,每个人都不要忘记自己十几年来的努力,勇敢面对未来的一切,不断奋进,成为一个人格、思想、经济都独立的人。

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孟君教授作为教师寄语毕业生,期望每一位毕业生走进社会都能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人老实,说话诚实,做事务实,坚守“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做一个诚实守信、心存感激的人。

与其说毕业典礼是学子们告别大学四年的一种仪式,不如说毕业典礼是西安培华学院为学子们上的最后一堂课。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2023届学生倪心玉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初遇培华,追逐梦想,为创建‘姜维之班’与同学们共同努力,我的大学生活因此而更加精彩;在老师的引领下,夯实基础,追求卓越,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走向成熟;在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等社会实践中更是学会了责任与担当。”

毕业典礼最后,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和传媒学院教师带来的古乐吟诵节目《翻作别离歌与诸学子共勉》,用音乐彰显培华女性教育的魅力,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律,传递培风图南的祝福;传媒学院师生带来的朗诵《红船》,让培华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望未来开辟广阔天地。

据悉,2023年正值西安培华学院建校95周年,场馆外,该校特别搭建了意义深远的“95周年历史长河”景观墙,设置了励志古诗词的道旗与路标,与“平步青云”“掷地有声”“功不‘糖’捐”“事事如意”的毕业游戏互动区遥相呼应,毕业生们手持“致青春”“前程似锦”“乘风破浪”“未来可期”等主题元素的手牌纷纷合影留念。

“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前程似锦。”在毕业典礼即将进入尾声后,汉语言文学专业1912班毕业生杨沛香说道。(来源 西安培华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