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财经大学第四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西安财经大学第四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5月10日下午,由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财经大学共同举办的西安财经大学第四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副校长吴旺延,杰出校友陕西美能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晏立群及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大赛。

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吴旺延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学校长期以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快推进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培养“就业有优势、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西安财经大学杰出校友代表晏立群在讲话中谈到,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是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责任和希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数字信息技术、绿色低碳科技等技术革命新浪潮,同学们将大有可为。创业途中会遭受挫折,会有汗水和泪水,希望青年学子们以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行动,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作为,以百折不挠、永不言败的意志,在创新创业中不断磨炼,焕发光彩。

决赛现场,参赛队伍经过精彩的PPT展示、视频播放、回答评委专家问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漫步古今”丝路实景剧本杀——基于景区与剧本杀IP融创模式的丝路文化潮流者》项目队伍荣获特等奖;《目朝词——当非视觉遇上东方美学》《希影“视”界——少儿电影读解互动云平台》项目队伍荣获一等奖;《喵崽小屋——打造宠物专属服务平台》《Re.说书人》《PAP童趣编程》项目队伍荣获二等奖;《“互联网+”线上食品安全监测》《第一书记》《“剧合课意”—让戏剧走进课堂》《琢育—以通识教育为基础构建儿童成长和生活的温馨家园》项目队伍荣获优秀奖。薛岩龙、胡笳、王紫薇、宋振东等17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经济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吴旺延、校友企业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奖牌及荣誉证书。

本次校企的紧密合作,不仅是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探索创新就业教育模式的有益尝试,更是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意”三创教育的一次有力实践。通过此次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应用技能,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发挥不同专业优势,相互融通,让更多学生融入其中,思想先行创新,行动跟进创业,真正做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