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雁塔区召开承接开发区社会事务工作推进会

雁塔区召开承接开发区社会事务工作推进会

2月20日,雁塔区召开承接开发区社会事务工作推进会,听取承接社会事务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承接工作落实落地、圆满完成。区委书记王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建军,区委副书记郭向卫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编办、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及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编办汇报了雁塔区承接航天、浐灞、曲江三个开发区社会事务总体进展情况,区委社会治理办、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局等部门分别就网格建设、社区拆分、硬件保障、卫生服务等移交事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相关街道结合各自辖区实际情况进行了补充发言。会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承接开发区社会事务是市委、市政府优化提升开发区运行机制,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街道、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实施与开发区“融合发展”战略,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统筹,加大与开发区对接工作力度,倒排任务工期,按照规定的标准和期限,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再提升。要严格落实好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坚持“服务开发区发展就是服务中心大局”的理念,主动担当作为,按期完成社区和事项承接。二是机制再优化。优化“一办八组”工作机制,成立专项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分区分类”,压实推进。三是工作再细化。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把经费核算、社区阵地保障等工作做细做实,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确保接得住、管得好、效率高,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四是沟通再完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沟通协调作用,有效建立起部门之间、两区之间以及与市级部门的多层沟通机制,争取问题及时解决。五是责任再落实。重大工作督考办、区两办督查要及时跟进,明确责任单位,加强跟踪检查落实,防止停滞不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