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省煤炭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陕能院举行

陕西省煤炭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陕能院举行

为推进煤炭行业科学普及工作,促进煤炭行业科技文化交流,6月17日,由陕西省煤炭学会主办,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及牵头组建的陕西省煤炭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聘任仪式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文林大讲堂举行,大会由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浩主持。

陕西省煤炭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原陕西省煤管局副局长)张志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惠维渊,陕西省发改委能源局煤炭处副处长温玉峰,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主任赵峰,中陕核工业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陕西健康医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杨军,渭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鸿儒,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副局长白志刚,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交奇,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陕西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辉,陕西煤业新型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刚;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予东,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忠军,副校长李耀辉,党委副书记任向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青以及来自政府、行业、企业、协会、学会等共计1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陕西省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惠维渊宣读科普专业委员会成立文件

会议伊始,陕西省煤炭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惠维渊宣读陕西省煤炭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成立文件。陕西省煤炭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志民为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忠军,副主任委员赵新法、谢博涛、刘清宝、李团结,秘书长于涛,副秘书长杨兴科、岳东、苗彦平、张建华、王鹏颁发聘书;陕西省煤炭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忠军为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郑旭鹤、黄洪亮、霍小泉、苗霖田、柴建禄、韩长路、毛凯、王长友、陶燕、丁海英、张晓彻、张鹏、魏朝阳颁发聘书。

陕西省煤炭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志民(左四)为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陕西省煤炭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志民(左四)为科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陕西省煤炭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忠军(左四)为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陕西省煤炭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忠军(中)为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陕西省煤炭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志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科普是深化科学文化和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成立陕西省煤炭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是推进煤炭行业乃至我国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步骤。他强调了科普专业委员会的重要性和作用,希望各成员单位、委员、科普工作者共同努力,充分发挥科普专业委员会的优势和功能,为促进科学普及和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陕西省煤炭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志民致辞

科普专业委员会是陕西省煤炭学会的二级分会,由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中高职院校、煤炭企业(科研院所)科普专家和相关机构代表等组成,旨在协助科普部门和科普工作者,开展科普主题论坛、教材编写、科普图书出版、科普影视制作等工作,以提高普通公众的科学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促进信息传播,助力国家科技创新与文化建设。

通过成立科普专业委员会,广大煤炭行业的专家、学者、科普工作者以及相关机构能够加强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的相关联系,使得行业工作者科学文化素质有力提升,促进煤炭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