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以数字化赋能教育现代化 西京学院与西安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以数字化赋能教育现代化 西京学院与西安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6日下午,西京学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公司(以下简称“西安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京学院校长任芳,西安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田超出席会议并签约,西京学院副校长黄文准主持签约仪式。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西安电信是区域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城市的主力军。感谢西安电信长期以来对西京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任芳说。期待在西安电信和西京学院未来的合作过程中,能发挥优势,实现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服务地方的共同目标。田超表示,西安电信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慧应用为支撑,打通数据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利用科技给教育赋能,提升战略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更好地为学校提供先进、便捷、优质的服务,力争打造智慧校园行业新标杆。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会谈。与会人员认为,新时代,教育数字化建设、智慧化转型是面向未来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对于高校而言,要通过合作进一步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尤其是加强教育教学和科研静态与动态资源建设,逐步使学校从教育信息技术化转向教育智能化,并上升到能顺应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智慧化校园,让大学的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实现“云”上融合与共享。随着智能服务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战略合作升级的本质和内涵不断发生变化,需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共创导向,本次签约必将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将努力构建双方创新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的沟通与交流,提升战略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为下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聚焦高等教育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整合双方资源优势,重点从智慧校园建设升级优化、校园信息化应用服务、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助力学校信息化应用及服务能力达到全国一流大学水平,推进双方合作向新层次和新领域发展,共创价值,实现共赢。

双方在会上还就以创新应用为示范引领,积极参与国家重点科技创新项目,打造智慧校园产学研一体的创新应用,共建创新孵化中心、开放实验室等双创基地;通过新技术体验、专业联合论坛,专场就业招聘、创新应用推广等合作达成共识。

西京学院作为陕西省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的试点高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开展智慧校园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扩容建设项目,实现了“万兆主干、千兆桌面”的网络架构,打通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网络高速公路”。尤其是今年,作为信息化大脑和中枢神经,西京学院全新数据中心(IDC)机房于近日建成亮相并正式启动运行,标志着西京学院迈入了崭新的教育数字化阶段。(来源  西京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