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美食文化节”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美食文化节”

活动现场

为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丰富全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师生树立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的理念,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6月8日上午,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在怡馨苑广场举行首届大学生“美食文化节”,学校董事长赵超,全体校领导,陕西长浩嘉业后勤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得萌,陕西大凯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琴玲,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活动开幕式由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牛彤主持。

董事长赵超致辞

赵超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践行“三结合五赋能”理念,深挖学校后勤育人潜能,整合后勤育人资源,积极探索后勤服务育人、劳动育人新模式、新方法,进一步拓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和外延的生动实践。他希望,本次活动不仅要让师生充分领略到饮食文化的魅力,激发学校餐饮工作的活力与创新思路,更好地满足全体师生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同时也要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传递健康膳食理念,养成节约为荣、科学饮食的好习惯,丰富校园生活等方面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他强调,全体师生要共同铭记商院“味道”,传承步长精神、商院精神,为人以德、为学以勤、为事以恒,在奋斗中勇挑重担,在探索中追求卓越,在创造中实现人生价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顽强拼搏,把商院教育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王正斌校长宣布“美食文化节”开幕

巨型蛋糕、烤全羊、淄博烧烤、蒸饺、金线油塔、寿司、特色龙虾……桌子上摆满了色香味俱全的各类菜肴,校内各家餐饮公司纷纷拿出自家绝活,各色美食精彩呈现,广场上食物飘香,让人垂涎欲滴。师生们三五成群,在各个美食摊点前驻足流连,排队品尝丰盛美味的食物。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品鉴的师生络绎不绝,赞不绝口,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颁奖现场

经师生投票评选,最终陕西长浩嘉业后勤管理有限公司和陕西大凯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获优秀组织单位;陕西长浩嘉业后勤管理有限公司花样馍馍项目获技能展示一等奖,陕西大凯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豆皮项目获技能展示二等奖,陕西长浩嘉业后勤管理有限公司牛肉拉面项目和甜品裱花项目获技能展示三等奖;陕西长浩嘉业后勤管理有限公司秘制卤味项目、手工蒸饺项目,陕西大凯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油焖大虾项目获美食品尝三等奖,陕西长浩嘉业后勤管理有限公司酒酿圆子项目和陕西大凯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大凯香辣虾项目获美食品尝二等奖,陕西长浩嘉业后勤管理有限公司冰糖雪梨项目获美食品尝一等奖。

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了健康饮食文化,提高了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活泼的校园氛围。(来源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