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财经大学第十届法治文化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西安财经大学第十届法治文化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5月29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第十届法治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武,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厅长、四级高级法官李鑫,德恒律师事务所,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李国武在讲话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通过回顾《民法典》的发展历程,提出国家颁布《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他要求法学院应当发挥专业特色,做好法学教育和校园普法宣传工作。他强调《民法典》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充分认识好、深入学习好、广泛宣传好、坚决贯彻好《民法典》。

仪式上,西安财经大学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边志锋以“学法明心志,守法正言行”为题致辞,号召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法律实践,不断拓展普法宣传教育时效性,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法治思维;法学院院长王波对广大同学提出了要敬畏法律、提高法治意识和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等三点希望;校友代表德恒律师事务所吴凤律师对《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和现实意义进行了介绍。

最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厅长、四级高级法官李鑫为现场师生作了《走进民法典》讲座。讲座围绕《民法典》的“前世今生”,《民法典》的变与不变,《民法典》实施以来的典型案例,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四个方面带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了《民法典》。

随后,宣传月活动还将陆续开展法治栏目剧、法治演讲比赛等系列普法咨询活动。(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