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西国防职院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喜获佳绩

陕西国防职院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喜获佳绩

5月20日下午,由陕西省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长安大学举行。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本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自2022年11月启动“挑战杯”校赛以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按照省赛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各分院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全校师生踊跃参加此次赛事,经过二级学院初赛,共收集作品200余件。校团委积极对接团省委,通过组织校赛公开答辩,择优推荐9个优秀项目团队参加省赛,完成比赛文件解读、作品线上申报、资料整理报送,学校参赛团队资源保障等各项工作,并邀请该领域内知名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多次指导与打磨,最终有4项作品喜获省赛奖项。

本届“挑战杯”竞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论文、哲学设科社会科学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主要涉及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及发展成就等多个方面,自然科学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等领域。

长期以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直把“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竞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始终致力于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进对国情社情的了解,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与质量。希望广大青年都能积极参与到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为践行“科创先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贡献青春力量。(来源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