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民办院校后勤分会在西安欧亚学院成立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民办院校后勤分会在西安欧亚学院成立

为进一步整合民办院校后勤相关资源,增强民办院校后勤管理者的凝聚力,搭建民办院校沟通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提升民办院校后勤管理整体水平,5月29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民办院校后勤分会成立大会暨民办院校后勤服务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欧亚学院召开。

成立大会现场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处副处长陈明君,陕西省教育厅巡视员孙全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柳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于孟晨在致辞中表示,高校后勤是高等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必要支撑,多年来西安欧亚学院坚持教育初心,在管理创新和内涵建设方面不断探索,学校后勤集团先后荣获全国学校物业管理机构50强、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标杆单位、陕西省高校后勤系统管理服务先进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期待通过本次大会,能与各兄弟院校互通有无,共同提升民办院校后勤在经营管理、经营理念、服务意识、校园治理及参与人才培养、承担服务育人使命等方面的能力,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致辞

“民办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后勤保障工作功不可没。”孙全学在致辞中回顾了陕西民办教育特别是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进入新时代,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持续推进,但院校后勤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适应的矛盾依然存在,成立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民办院校后勤分会,不仅顺应了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需要,也为构建开放创新、更具活力、符合民办高校后勤发展的体制机制打造了新的引擎。

陕西省教育厅巡视员孙全学致辞

胡建波代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致辞,他阐述了后勤服务对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成立民办院校后勤分会将极大推动民办院校后勤管理的专业化,促进民办院校后勤工作的质量升级和经营效率提升,同时也为各院校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更多民办院校助力赋能,有利促进后勤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西安欧亚学院创办人、董事长胡建波致辞

陈明君围绕“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对标谋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保障,充分发挥后勤在育人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勇于开拓,持续推进民办院校后勤工作创新发展”四个维度对分会后期工作提出期许。她希望,分会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有效整合相关资源,为民办院校的后勤工作者、管理者提供交流共享平台,并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契机,加快教育后勤系统应用推广新装备、新技术的步伐,推动民办院校后勤管理整体水平全面升级。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处副处长陈明君

刘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将民办院校纳入协会的组织体系是协会实现教育领域全覆盖的战略部署,也是协会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他对民办院校后勤分会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定位自身的职能属性,充分发挥分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整合各方的资源,搭建政府和民办院校之间、民办院校和民办院校之间、民办院校与公办院校之间畅通的后勤管理、展示交流平台,增强民办院校后勤管理者的凝聚力;二是要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推动构建和谐、开放、多元的内外部空间;三是要利用民办院校的资源优势,组织行业内的专家力量,进一步加强行业的基础研究,发挥行业的引领作用,积极承接政府的职能,强化行业管理和监管的力度,为教育行政部门的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四是要贴近行业的需要,反映行业的诉求,关注学校师生对后勤多样化的需求,建立健全分会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行业标准的建设,构筑高质量、现代化、规范化的后勤管理保障体系,引领开拓创新,促进民办院校后勤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讲话

现场选举环节

会议听取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民办院校后勤分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民办院校后勤分会组织规则》,选举产生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民办院校后勤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正副理事长、秘书长;决定了副秘书长的聘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柳娜当选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西安欧亚学院后勤集团总经理任龙刚当选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选举王军民、王新奇、仇存进、任思斌、关丽平、严雄波、李才、杨雪梅、吴华、吴滨如、邱建洲、宋伟、张伟峰、张军宏、陈勇、陈峰、陈浚、施少芳、贾洪斌、原美荣、黄水荣、谢宇、颜睿等23人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按姓氏笔画为序)。会议决定王杰、王勇、计文炯、申永东、任骏、李跃建、杨真真、杨涛、何雨珊、张其武、陈仲华、陈鹏飞、林宇、罗健、赵征、段树生、秦家容、郭磊、唐娣芬、韩玉平、焦建伟、魏豫等22人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按姓氏笔画为序)。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民办院校后勤分会理事长柳娜讲话

会上,柳娜发表讲话,感谢各位理事的信任。她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并表示将与大家一起,不辜负教育部领导、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领导和广大会员的期望,紧紧围绕教育后勤协会的宗旨,克尽职守,竭尽全力,认真履行职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分会的各项工作。此外,她对未来工作也谈了几点意见:一是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三是坚持多元多措并举,持续开展行业研究,找出更适合于民办院校后勤发展的舞台,推动民办院校后勤服务特色发展。她表示,分会将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团结一心,努力把民办院校后勤分会建成有特色、有社会影响力的、有代表性的现代行业组织,不断推动民办院校后勤服务与管理更加科学有效。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作总结讲话

牛维麟作大会总结。他指出,民办院校后勤分会是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战略部署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首先代表协会感谢分会筹委会为此次分会成立做的大量基础性、建设性的工作,对柳娜当选分会理事长表示祝贺。他指出,民办院校后勤具有不同于公办院校后勤的特点,通过成立民办院校后勤分会来研究、交流、解决民办院校在后勤管理中的一些问题,是非常有必要的。他希望民办院校后勤分会围绕协会开展的中心工作,处理好与各专委会、各地方协会,以及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的关系,充分发挥好民办院校后勤分会平台的作用,来解决民办院校后勤共同关注、关心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为民办院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支撑。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主持成立大会

民办院校后勤服务创新发展论坛

为深入探索民办院校后勤提质增效的创新路径,大会期间,同期举办了民办院校后勤服务创新发展论坛。《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执行主编卢彩晨,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研究院副院长曾繁文,广东白云学院副校长陈峰及校园信息化专家韩军分别作《高校后勤:现状、问题、趋势》《以园区有机更新推动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民办院校后勤服务动态竞争力指数研究》《以学生为中心,优化校园动线,提升学生“三感”》《高校后勤服务的数字化赋能》专题报告。(来源  西安欧亚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