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 西安高新区治理占道饮食摊点 守护群众健康防线

西安高新区治理占道饮食摊点 守护群众健康防线

非法占道饮食摊点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卫生、阻碍城市交通,还存在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

近日,高新区城管局加大对占道饮食摊点的整治和引导力度,规范各类临时饮食摊群点管理,着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健康文明的城市环境秩序。

据了解,各街道执法大队以辖区内校园医院、园区厂区、建筑工地、居民小区、商业办公区、交通枢纽站等占道饮食摊点突出区域为重点,采取集中整治、定点值守、动态巡查、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清理取缔占道流动饮食摊点及自发形成或未经审批设置的非法摊群点,引导流动摊贩到相关部门办理证照,并到政府统一设置的临时摊群点内合法规范经营。

同时,按照“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合理布局、规范管理”的原则以及“八查一规范”要求,持续加强对已审批的夜市集中经营区、食品临时摊群点、放心早餐网点等临时饮食摊群点的服务监管力度。并严格按照“七定、七统一、三悬挂、两达标”管理标准,依法查处各类临时占道摊群点超时超范围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油烟直排等违法违规问题,确保其在合法规范经营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市民生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