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新媒体与表演艺术实践教学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新媒体与表演艺术实践教学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

5月29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举行新媒体与表演艺术实践教学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锋、陕西文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佳出席并讲话。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许加彪、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张卫红等14家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共同见证中心揭牌。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出席并致辞,副校长武忠远、王利晓,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王利晓主持。

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王利晓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利晓介绍出席嘉宾及与会领导。她表示,为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西安翻译学院以高标准、高配置建设了新媒体表演艺术实践教学中心。此次特邀新媒体、新闻传播、表演艺术等相关行业友好及合作单位,共同见证中心揭牌。

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出席并致辞

崔智林致欢迎辞并对西译作了介绍。他指出,今天的活动对于西译发展意义非凡。在36年的发展历程中,西译得到了教育界相关单位及公办院校、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受到社会各界各行业领袖及专业人士等的关注和广泛支持。目前,西译在全国民办高校中遥遥领先,成为民办高校“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领跑者。西译素以语言专业特色及教学优势赢得社会广泛知名度。

近年来校领导班子也高度重视新媒体、新闻传播、艺术表演类相关学科的发展,并规划建设实践教学中心。2023年,斥资建设的第一期工程已竣工。一期工程建设的2000平方米的新媒体与表演艺术实践教学中心,主要为新媒体、新闻传播、艺术表演等相关专业提供校内实践教学。本着“高尚教育”理念及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中心斥巨资购进行业高标准设施设备及教学系统,为学生提供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环境。西译的教育宗旨,是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学到真知识真本领,为此,中心在建设之初就由专业人员组成调研团队,在全国高校及相关行业进行广泛调研后,购置了高质量高水准的先进设施设备,旨在将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落在实处。

崔智林强调,西译始终坚持文化自信的教育理念,在各学科教学中培育具有爱国情怀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我校先后成立的陕西终南学社、非洲研究中心、陕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研究院等机构,本着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新时期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助推陕西文化强省战略贡献西译力量。崔智林表示,愿与各单位各专家,携手共进共赢,共育时代新人,共同构建良好育人生态圈。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锋发言

马锋在讲话中指出,西安翻译学院作为民办高校的遥遥领先者,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骄人业绩。同时,西译“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助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的办学思想以及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主义公益性办学方向”深入人心,体现出教育世家的高尚教育情怀。他表示,西译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业特色突出,内涵式发展思路清晰,在很多方面值得学习。鉴于双方前期合作成效显著,因此希望能与西译继续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并期望取得累累硕果。

陕西文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佳发言

高佳表示,陕西文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融合全球的优质教育科技资源,面向全球布局搭建共享资源平台。此次与西译文学与传媒学院本着“合作共赢,共促未来发展”的校企合作机制,期望建立长期紧密深度的合作关系,加强双方在实习就业、产品研发、成果转换、技术培训等多领域合作,实现课程共建、资源共享,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实用型人才,提高服务社会的专业能力,在人才培养与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需求紧密相连方面作出深入探索。

西译副校长武忠远代表学校与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签约

西译副校长武忠远代表学校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签约

武忠远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分别与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进行签约。

崔智林、孙江等人共同为中心揭牌

随后,在新媒体与表演艺术实践教学中心门前,崔智林、孙江等人共同为中心揭牌,并邀请嘉宾进入中心参观。

嘉宾参观新媒体与表演艺术实践教学中心

在参观过程中,嘉宾对中心配备的实践教学设施设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数字音频录音室、表演专业实训室、非线性编辑室、影视影像制作室、新闻采集制作室、融媒体中心等专业实践基地的设施设备配置,已达到省内高校及相关行业先进水平,具备优良的专业实习实践功能,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基础。(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