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陕西再添40个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陕西再添40个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第五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西北大学博物馆等40个单位入选。

省教育厅要求,被认定的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要自觉接受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管理,依托自身特色资源和课程资源积极开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要认真落实减免场馆、景区、景点门票等优惠政策,提供优质的研学活动保障服务,建立安全保障机制,严禁额外安排体验性收费项目,对贫困家庭学生要减免费用;要加强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增加教育设施,增强教育功能,持续研发符合不同年龄段中小学生特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实践教育课程。

各地教育、文旅、文物部门要坚持“谁推荐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履行监管责任,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和联系,定期开展检查和督查,促进基地规范运行。对管理不规范、服务质量不高、存在安全隐患的基地,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指导其整改落实到位。(来源:陕西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