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中医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喜获佳绩

陕中医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喜获佳绩

5月20日,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出席闭幕式、校团委相关人员和学生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届省赛陕西中医药大学共有7件作品获奖,其中《育“农”植“药”,为乡村振兴赋能助跑——以陕西省旬邑县中药产业调查为例》《优雅的谢幕:陕西省民众安宁疗护知晓度和社会意愿度的调查及对策研究》《莫道桑榆晚:数字技术使用对老年人社会隔离的影响—以陕西省10地市1412位老年人为例》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辛悦鼻怡——鼻炎患者全天候守护模式创领者》荣获二等奖;《长药八宝止痒乳膏》《降脂灵的发花研究——基于降脂研究药食同源中药二次开发技术》《梦白凝时——PHL淡斑原生乳液》3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此外,学校团委还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进步显著奖各1项。

“挑战杯”竞赛自1989年举办以来一直是最受大学生关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为了做好省赛备赛工作,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陕西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此项赛事,2022年11月即启动本届大赛院系级和校级比赛,校团委联合科技处、研究生院整合全校资源,通过广泛宣传组织师生积极备赛,不断提升实践育人成效。(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