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财大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喜获佳绩

西财大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喜获佳绩

5月20日下午,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长安大学举行。西安财经大学主赛道报送省赛的13件作品全部获奖,分别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获奖率达100%,创历史新高,学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长安大学承办。全省共有80所高校推荐的878件作品参加省赛,321件作品入围省赛终审决赛。西安财经大学《文化振兴背景下陕西省现存戏楼戏曲碑刻田野调查报告》《文化自信背景下陕西国潮美食设计加工现状调研–以国潮点心设计为例》2个项目荣获省赛一等奖;《高质量就业背景下陕西高校在校大学生本地就业意愿现状的调查——以西安市内高校为例》等4个项目荣获省赛二等奖;《“双碳”政策背景下碳普惠机制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研究——以营盘镇为例》等7个项目荣获省赛三等奖。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西安财经大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于2022年11月启动校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紧密配合,各学院倾力相助,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260余份。经过校级初审、复审、终审决赛等环节,共遴选推荐13个优秀作品参加省赛。赛事期间,校团委通过开展申报培训、专题辅导、赛事训练营等系列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针对性的指导,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创育人氛围。省赛终审决赛中,参赛队员们展示充分,答辩出色,展现西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挑战激扬青春,科创点亮梦想。西安财经大学将以“挑战杯”“博学杯”系列赛事作为学生全面成长的重要载体,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进一步强化项目培育和孵化指导,持续完善赛事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科创竞赛育人成效,引导西财大青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