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榆林学院百年校庆赋

榆林学院百年校庆赋

(作者:王一栋,杨佳佳)癸卯季春,雁归塞北,上郡故城,延绥新府。期颐榆苑,百年岁月峥嵘,戊戌而立,详序绥德为名。励志笃学,惟实尚能,世纪更迭,继往开来。

君不见,东方破晓,子洲先驱,呕心沥血,奠西北革命之基。君不见,塞北长烟,风霜砥砺,薪火相传,启大漠高教之始。又倚雕山旧址,省立四师,兴驼城百年大业。毓黄河南北之秀,融漠北风光之精,庠序胜地,文脉天成。

秦道汉关,莽原御北执长剑;羌笛胡笳,八千风云起苍黄。马萧萧,车辚辚,筚路蓝缕,以时以代。求知问学,拨穗正冠。戈壁荒凉,铿锵钢锤,定神府煤田;山川奇俊,镇北狼烟,揽长城万里。校友投身,挺共和国能源脊梁,同窗争流,以青春热血荐轩辕。巍巍学府,桃李满园,勠力同心,奋楫笃行。莘莘学子,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使命在肩。砥砺深耕,五四高歌谱新曲,继往开来,百年华章展新颜。

烈马萧萧,雁归塞北,贤哲月涌,才子星出。蔚为百年兴教梦,激荡万人报国志,白云千载忆千秋往事,经天纬地任少年纵横。壮哉!我榆苑世纪薪火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壮哉!我榆子青春矢志行,扎根沃土拔地参天。

作者简介:

王一栋,西北政法大学在读学生。陕西省文化传播协会青工委主任,西安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学委会主席,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入选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首批百人计划。

杨佳佳,榆林学院在读学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