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圆满举办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圆满举办

4月20日至26日,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第43届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既是全面展示学校新风貌,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的盛会,也是对全校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阅。

4月20日上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了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刘双耀,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蒲济生、巨旺民,副校长杨晓航、缪峰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于远望主持。

党委书记刘双耀致词

刘双耀在致辞中指出,国运昌、体育兴,体育强、国家强,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大力加强和改进体育教育教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大力倡导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开展各项体育竞赛活动,广大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明显提升,学校体育氛围更加浓厚,体育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将全员健身作为一种风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中去,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军乐队,各单位工会代表队、学生代表队步伐坚定有力,口号气势如虹,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入场。张明老师、祝泽伸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龙腾武跃闹阳春、阳光体育展风姿。开幕式上,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表演了《狮舞中华·普天同乐》《龙腾武跃·精忠报国》《阳光体育·强国有我》三个篇章的大型团体操。娴熟轻快的舞姿、整齐划一的动作、灵动抖擞的姿态,既刚劲有力,又轻灵柔美,充满潇洒飘逸的美感,充分展示出我校学子的青春活力。

本次运动会设置了学生组24个比赛项目、教工组32个比赛项目、离退休组4个比赛项目,共有1320名师生运动员参赛。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超越自我;裁判员们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啦啦队员们摇旗呐喊、热情有力;广大师生精神抖擞、文明观赛,充分展示了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党委副书记蒲济生主持闭幕式

4月26日下午,运动会闭幕式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蒲济生、苏晓波,副校长缪峰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蒲济生主持。

于远望在致辞中表示,在本次运动会上,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认真履行职责,顽强拼搏、团结互助,运动会开得精彩、热烈、圆满,不但检阅了我校体育运动的水平和实力,展示了学校师生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也使广大学子积淀了团结合作、坚忍不拔、勇攀高峰的优秀品质。他强调,运动场上的赛事虽已尘埃落定,但我们的征程却远远没有结束。

希望广大师生能把在赛场上表现出的自信、从容、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以良好的身心素质和实际行动,点燃激情,放飞理想,在学校发展的大舞台上,在人生更大的赛场上,向更远大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学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上,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表演了舞蹈《霍元甲》,校艺术体操队表演了艺术体操节目。

总裁判长蔺颖老师宣布了比赛成绩,体育道德风尚奖评委组组长张冬青老师宣布了学生组及教工组评选结果。

经过激烈角逐,中医系、药学院、临床医学系、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医学技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分别获学生组团体第一至第六名,中医系、中西医临床医学系、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临床医学系、针灸推拿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护理学院、人文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获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机关第一工会,制药厂工会,药学院工会,公共卫生学院工会,附属医院工会,第二附属医院工会获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